乒乓球奖杯,羽毛球奖杯,篮球奖杯,足球奖杯,高尔夫奖杯,水晶奖杯,体育比赛水晶奖杯网尽在佳之禾水晶厂。业务电话:15869286818 淘宝店铺http://15sjw.taobao.com 

体育比赛奖杯网

示例图片三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业界资讯

网球单打规则

2016-12-24 08:40:19 体育比赛奖杯网 阅读

发球选手与接发球选手

选手应该分别相对站在球网的两侧:首先发球的选手称为发球选手,另一个选手 称为接发球选手。
问题1:一名选手试图击球时穿过了球网的假定延长线,他是否失分?
a.击球前
b.击球后
结论:在这两种情况下他都不失分,只要他没有进入到对方选手场区的界线以内即可。
关于干扰的问题,他的对后可以根据在规则第17条和第21条要求裁判员做出决定。
问题2:发球选手要求接发球选手必须站在他的场地线以内接球,这是否有必要?
结论:不必要。接发球选手可以随意站在球网一侧属于他自己的场地的任何位置接球。

场地和发球的选择

场地的选择和在第一局中成为发球选手还是接发球选手的权利由掷币来决定。掷币获胜的一方可以选择或要求他的对手来选择:
a. 成为发球选手或接发球选手的权利,在这种情况下另一个选手应选择场地:或
b. 场地,在这种情况下另一个选手应选择成为发球选手或接发球选手的权利。
问题1:如果比赛在开始前被推迟或暂停,选手是否有重新选择的权利?
结论:是的。掷币结果仍然有效,但是选手可以重新选择发球和场地。

发球

发球应该按照如下方式进行发送。发球选手在开始发球前应站立,即双脚站在底线后(即远离球网的一侧),中心标志和边线的假定延长线之内。然后发球选手应用手将球抛向空中的任何方向并在球触地前用球拍将球击出。在球拍与球相接触的那一时刻,整个发送即被认为已经结束。只能使用一只手臂的选手,可以用他的球拍做抛送。
问题1:在单打比赛中,发球选手可否站在底线后单打边线与双打边线之间的位置发球?
结论:不可以。
问题2:如果一名运动在发球时抛出两个以上的球而不是一个球时,那次发球是否判他失误?
结论:不,要判重发。但如果裁判员认为该行为是故意的,则可以根据规则第17做出判罚。

脚误

在发球的整个发送过程中,发球选手应该:
a. 不通过走动或跑动改变他位置,如果发球选手轻微地移动而没有从本质上影响到他原来的站位的话,则不认为他是“通过走动或动而改变了他的位置”。
b. 发球选手的双足不能触及除了底线后、中心标志的假定延长线之间的区域以外的任何地方。

发球的程序

a. 凡发球时,每一局比赛发球选手都应该从场地的右半区开始,轮换地站在右半区及左半区的后面来发球。如果发球是从错误的半区发出的并且没有被察觉,那么由错误的发球所引起的比赛结果都将有效。但是这个不正确的站位一旦被发现应该立刻得到纠正。
b.发出的球应该飞越球网,在接发球选手回击之前触及对角发球区内的地面,或者落在任何组成发球区的界线上。

发球失误

以下情况为发球失误:
a. 如果发球选手违反了规则3、4或5(b)的任何部分;
b. 如果他试图击打球时没能打到;
c. 如果发出的球在触地前碰到了固定物(不含球网,中心带或网带)。
问题1:在球被抛出准备发球的时候,发球选手决定不击球而改用球拍接住球,这是一次失误吗?
结论:不是。
问题2:在双打场地上采用单打支杆进行单打比赛,发球触碰到单打支杆后落在正确的发球区内,则此种情况是犯规还是重赛?
结论:在发球中这是一次失误,因为单打支杆、双打支柱、球网以及它们之间的网带都算是永久固定物。

二发

在一次发球失误后(如果它是第一次失误),发球选手应该从他发球次失误的同一半场后面的规定位置再发一次。如果第一次失误球是从错误的半场发出时按照规则9的规定,发球选手必须从另外半场的后面发球且只有一次机会。
问题1:发球选手发球时位置错误,在他失分后要求判为一次失误,因为他站位有误。
结论:比赛结果有效,下一分发球应按照比分在正确的位置发球。
问题2:比分为15平,发球选手错误地从左手的半场球发球。他获得了这一分,然后他又从右手的半场球,发了一次失误,然后站位的错误被发现了。他获得的前一分有效吗?他下一次发球应该从哪里发?
结论:前一分有效。下一次发球应该从左手的半场发,比分为30-15,发球选手已经有了一次失误。

何时发球

在接发球选手准备好以前,发球选手不得发球。如果接发球选手试图接发球则认为他已准备好。然而,如果接发球选手示意他还没有准备好,他就不能要求发球一次失误因为球没有在发球的固定限制内接触场地。

重新发球

所有在此规则下的重新发球,或者规定比赛受到打断的例子,都应按照下面的解释来执行:
a. 单独在某次发球中呼报重发时,仅仅重发该次发球:
b. 在其他情况下的呼报,该分重赛。
问题1:如果一次发球被规则10中规定以外的一些原因所打断,是否重发该次发球?
结论:不是。该分应该重赛。

发球中的“重发”

a. 如果发出去的球碰到球网、中心带或网带,但落在界内,或在碰到球网、网带或网绳后,在触地前碰到接发球选手,或他穿着或携带的任何东西。
b. 如果在接发球选手还没有准备好(见规则8),球即发出或出现发球失误。而这个发球是一记“重发”球,则该球不算,发球选手可以重新发球,但如果前面有失误,则失误仍然有效。

发球次序

在第一局结束后,接发球选手应该成为发球选手,发球选手应该成为接发球选手,并按此次序在整个比赛后面所有局中依次交换。如果一名选手发球次序有误,则应轮及发球的选手在错误一被发现就该立即发球,而在此错误发现前的比分均有效。在此错误发现前的一次发球失误则不予计算。如果在错误发现前该局已经结束,则后面的发球次序就按照已改变的次序进行。

选手何时交换场地

选手应该在每一盘的第一局、第三局和后面依此相错的局数结束后,以及每盘结束后双方后得局数这和为单数时交换场地。如果一盘结束后双方局数相加之和为双数时,则在下一盘第一结束再交换场地。
如果发生了错误没有按照正确的顺序让位,则错误一被发现选手就应立刻继续正确的站位和原先的顺序进行交换。

活球

.球从发出的那一刻开始成为活球。除了失误或重发之外活球状态保持到该分结束为止。
问题1:一名选手回球失误,但是裁判员没有呼报,比赛处于活球状态。在双方对打击球结束后,他的对手是否可以要求得到该分?
结论:不能。如果在发生失误后选手继续比赛的话,只要对手没有受到干扰,他就不能要求得到该分。